【有尔】小翅膀

-甜味短打

-少年的爱

 

 

1.

 

最近金有谦的肩胛骨总是有点痒,他伸出手就可以摸到上面鼓起的一块小包,于是推测自己可能是在长小翅膀。

 

怎么会这样猜呢,因为他的成人礼快到了。

 

王嘉尔对他说过,迈出18岁的那一步,金有谦就是顶天立地的小男人了。既然都变成了小男人,肯定和以前有点不同的嘛,金有谦现在早晨起来伸懒腰骨头都会咔咔响。

 

会基因突变成过目不忘的学霸吗,会长出翅膀飞到天上去吗,会让头发突然变成金黄色吗,会满天飘满自己喜欢的蒲公英吗?

 

“笨蛋,不会的啦!”王嘉尔敲敲他异想天开的脑袋,“还有,小孩子干嘛老想染头发呢。”

 

他说这话手也不闲,往衣柜里挑出好几套色彩层次丰富的衣服,一套套往身上换,再问问金有谦的意见。

 

“你成人礼时穿过去,哥给你挣点面子,你看看怎么样?”

 

他兴冲冲比在身上的是舞台演出服,上万多一套,保护的很好,连挂坠和闪片都毫无灰尘。

 

“浮夸!”金有谦嘟起嘴巴拒绝。

 

“这个呢?”他套上开岔的西装外套。

 

“暴露狂!”

 

“这个总可以了吧。”是品牌商送的红色运动服。

 

“大草莓!”

 

“金有谦是个麻烦鬼哦!”

 

……

 

晚些时候,黑板上已经涂满粉红的大牡丹和夸张的欢迎词,学生压抑的天性稍微解放,离开座位嬉闹个不停。


bambam在身后的座位不小心把蓝牙耳机碰到地面上砸出两三块碎片,又举着成绩表大声哭喊,叨叨讲着自己这次考差啦,怎么活着撑过成人礼啦。

 

“叫丧哦叫,你看哪次你考好了,临时抱佛脚,平时也不见得你要认真做功课。”

 

bambam做了个鬼脸,说那你还老把作业借给我抄,都给我惯坏了。听到后的金有谦马上停下笔在试卷前面起身,他把牛津字典砸后面那人桌面上,带着一点恐吓的语气。

 

“你绝对不能把这些坏事给我哥说哦,不然以后都不给你挡桃花了。”

 

“哦!知道啦,我又没那么傻。”bambam撅嘴缩回头,把自己试卷揉成一团塞进课桌里。

 

片刻门口栏杆就站了个耀眼帅气的男人,穿着整齐的淡蓝衬衫西装裤往教室探头,与周围普遍高龄的环境格格不入。

 

好多同学在窃窃私语,不知在哪见过格外出众的王嘉尔一面,当然也有马上认出来的。

 

“哇塞,我记得他不是上过春晚嘛!”

 

“噢,难怪那么眼熟。”

 

“这是谁的家长呀,好帅!”

 

方寸大的班级上一下炸开了锅,还夹杂几声尖锐叫着王嘉尔名字的呐喊。

 

“Jackson哥,在这里在这里!”

 

金有谦生怕别人不知道如小树挺拔的那人是自己哥哥,格外雀跃地举起手喊人。终于看到的王嘉尔微微一笑,单手插着裤带颇有气质地走过来了。

 

金有谦揣着紧张的小心脏,一边以他哥为骄傲,一边占有欲又极强,等大家把目光投射过来时,还要稍稍用快一米八的高个子挡住他在耳边说悄悄话。

 

“你坐这里就好啦,不要管那些女生哦。”

 

王嘉尔揉揉他头发,顺从着三步入座,连班主任都时不时投来探索的目光。显示屏上繁琐又极具花绿色彩的幻灯片闪过,金有谦果然被特地点名好几次,说是个成绩社交全面发展的乖孩子。

 

不过听到的金有谦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乖,只是装得很乖。他只听王嘉尔的话,因为小时候太早遇到一个热烈温柔的人,所以也想变成可爱听话的人。

 

外面绿油油的操场校台上专门搭了个充气小拱门,密密麻麻如蚂蚁的学生十八而立,都要从那里走过,然后被无人机拍下来传着留念。

 

金有谦满怀着憧憬的心跨过那道门了,以为真的会有什么灵异事件发生。可惜是他的基因没有变异,头发没有突然变色,天上也没有飘满蒲公英。

 

但是他又确确实实感觉自己变了。哪里变了呢。

 

远处王嘉尔弯着眼睛看向他的时候,金有谦的小翅膀又开始痒了,好像要破开皮肤生长出来。他想王嘉尔说的没错,成年就是不一样了,他变成了男人,揣着一颗更加清晰明白的心。

 

那个男人远远挥手,怀里不知什么时候变出了一束黄灿灿的花,等金有谦回到座位上才看清楚,那是一束好大向日葵。

 

“哥,哪有人会送那么大的向日葵哦!”金有谦把那束金黄的花抱过来,在一众红粉白的学生中格外抢眼。

 

“这叫物尽其用,你要放枯了,炒炒还能当瓜子吃。”王嘉尔笑得嘴巴边缘出现两块小肉肉,可爱又招人疼。

 

“不过哦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我在你抽屉可看见好几封情书啦。”

 

金有谦的脸顿时涨成猪肝红,捧着比自己脑袋还大的向日葵,马上没有义气地把bambam的名字爆出来了。

 

“是我后面那个总戴着墨镜的呆瓜啦,总是让我帮他挡烂桃花!”

 

“哈哈哈!干嘛喊人呆瓜呀。不过那也没关系,我们有谦米还是有好好念书的。”

 

金有谦没说出口的是,其实那堆画满公仔的情书里也有专属于自己的几张。不过他还想当王嘉尔心里最纯洁可爱的小孩,只有他的最棒的小孩。

 

王嘉尔就成人礼来他学校走了遭,后来金有谦突然发现最近女孩都不给他递什么小纸条了,反倒成群结队来面前傻笑着问些奇怪的问题。

 

“有谦学长,有空可以帮我问问你哥吗,他和组合成员里哪个人最好呀。”

 

“什么呐?”

 

觉得这些女生问题难解的金有谦回头,看着身后自称小灵通的bambam打算求助。

 

“她们不就是在磕cp嘛,现在小女生的最爱。”

 

bambam把前几天从他姐那里坑来的滑板小心翼翼装进袋子里,还特地给他解释一遭,似乎在嘲笑他的无知,顺便在网上搜个视频拿给金有谦。

 

金有谦端着手机放在书架上,托腮在那里看,结果越看心里越不舒服。

 

他对上面老来自己家蹭饭的哥哥们很眼熟,他们每次大大咧咧进门当自己家住着,举动也很正常,但为什么在视频里,有些动作放慢起来看着就那么暧昧呢。

 

“果然这对是真的吧,我都看到他们bobo了!”

 

视频被涂了绿色指甲油的女生点了暂停,上面停在王嘉尔和别人玩用嘴传递纸条的游戏,结果不小心真的互相亲上了。

 

轰隆一声雷响,窗外的树枝丫被刮的呼呼摇头晃脑。天气变化太快,霎时间乌云密布,要把积攒好久的水汽化成雨珠喷洒下来。

 

金有谦着急把手机丢回给bambam,回头搜自己书包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带伞,而bambam嚼着口香糖瘫着手,说自己也没有带。

 

“我打算找个女生接我回去,也不知道谁那么幸运呢。”

 

金有谦压根没被他的玩笑逗开心,他的心情现在很down,带着自己也没发觉的苦味,抓着手机像稻草一样打通那个电话。

 

“喂,Jackson哥,下了好大的雨啦,你什么时候可以过来接我啊。”

 

“哥知道,马上来了。见面会刚结束,车在路上堵着……哈哈哈喂,别弄我耳朵,痒……”

 

金有谦本来双手捂着电话,可又听见他和旁边的人说笑,气呼呼先挂断了。

 

哥哥太会撒娇了怎么办,哥哥总是和别人太过亲密怎么办。这已经变成长大的金有谦心里第一个命题,他翻来覆去要求虚实,但又总不忍心打扰总是劳累的王嘉尔。

 

不过他也知道好多人说哥只是漂亮的赚钱机器。金有谦很不开心,所以他偷偷下过决定,等他长大会赚钱了,就把他哥放在家里当宝贝养着。

 

雨在阴沟旁溅出水花,金有谦一个人可怜兮兮在学校公交站躲雨。人走了一波又一波,他旁边还剩一只脖子上写着门牌号走失的小狗狗,两个生物无聊地互相打量着对方。

 

好长的片刻后,金有谦终于开口对着盯着他的狗狗讲,“你最好不要咬我哦,不然我一不高兴,也会咬你的。”​

 

狗狗也回了他一句,“汪汪!”​

 

王嘉尔刚在附近场馆办完活动,又来的很急,衣服被大雨打湿了一半,他​把沾了雨的刘海撇到脑门后面,招着小手冲进了空旷的公交站。

 

金有谦打量一眼他的睫毛,然后发现王嘉尔耳边还戴着一朵白黄色的鸡蛋花,配上眉眼好看得让人呼吸不顺畅。

 

狗狗被突如其来的人类吓得飞跑,而金有谦想自己可能只是一个不会飞的笨蛋罢了。偷偷的一个人变得优秀,才能慢慢的靠近王嘉尔,可是下辈子有机会的话,虽然心总会疼,他还想再遇见他。

 

王嘉尔不会知道他的这点小心思,就像金有谦知道自己肯定不会长出翅膀。那个小包可能只是天气阴冷,和性激素失调而产生的一颗痘痘。

 

王嘉尔不会知道,金有谦经常盯着王嘉尔耳边细软如同小羊羔的发丝,也不知道,他会经常出现在金有谦初潮懵懂又羞涩的梦里。

 

“哎呀呀Jackson哥,你的妆都花了啦。”

 

这句话金有谦明明本来是想笑着讲的,可是他突然觉得好难过,说着说着突然就掉下了几颗大珍珠,然后凶巴巴地哭了。

 

“你怎么那么慢才来,我等得好冷啊!”

 

他带着喘不上来的呼吸和哽咽,断断续续说着不贯通的词语,像受了天大的委屈,王嘉尔怎么喊停都停不下来,把耳边的花都急得掉到雨里。

 

“怎么都长大了还哭成这样。”

 

王嘉尔马上把伞丢到脚下水潭,蹦跳到台阶上,带着责怪和心疼把金有谦抱在热乎乎的怀里。

 

因为我怕,我怕你​把习惯当做爱,猜不透我真正要的是什么。

 

“哥,你记不记得,小时候我想要满杯的巧克力牛奶,可是你总说怕我牙疼,只给我倒半杯。”


“我担心你蛀牙嘛。”

 

“可现在我长大了,想要有哥全部的疼爱和喜欢,你也总只肯给我一半。”

 

“你想喝牛奶了?”

 

“才不是呀!”金有谦哭着哭着还有点生气了。

 

“你总说有谦米很乖很懂事,是因为我总不肯拿出透明的自己给你看。我怕哥会躲,会假装视而不见,然后故意空出一段距离,我不想你离我越来越远。”

 

这下终于察觉到异样的王嘉尔,不再用手轻轻拍着金有谦的脊背了。他怕把金有谦好不容易伸出的小翅膀,又给拍得吓得缩回去。

 

挠挠脑袋想明白的他,只是捧起金有谦的脸蛋,珍重地在金有谦委屈撅起的嘴角落下一个吻。

 

“哥怎么会不知道啊,我们有谦米长大了,也需要被全心全意爱着,对不对。”

 

金有谦不哭了,可是脸又红得像猪肝。

 

对于晾衣服的家庭主妇和要出游的小朋友来说,下这场大暴雨真是让人不开心。不过哦,世界上的事情总是有来有往的。

 

对于浅洼里的鱼,和正在努力长出小翅膀的金有谦来讲,现在听见淅沥沥的雨滴声,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fin

 

 

 

评论(21)
热度(17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Ash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