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猪尔】带我去末日

—鸡毛蒜皮

—还有爱

 

 

1.

 

 

Sad,sad,saaad​!

 

王嘉尔搅着放了五颗奶精的咖啡,气呼呼在玻璃窗前叼小匙,跟刺眼的阳光玩起了躲避游戏。朴珍荣探头探脑走进店里时,他正好鼓起了嘴,眼睛都不带瞟他一眼,双手也故意收回到牛仔外套的毛毛兜里。

 

朴珍荣自觉大祸临头,升高语调喊杰森也没人应,无奈把脖子上围暖的深蓝围巾脱下来,给他脖子缠上,王嘉尔才在温度里把竖起的眉毛耷拉下来,“又晚啦。”

 

“没有办法,你要体谅我的工作嘛。”​朴珍荣缩着脖子坐他旁边,空隙间打量四周有没有什么反光的偷拍镜头。

 

“都好多次了呐,也不是只有这次……”​

 

“可每次你都不提前告诉我就跑到我公司底下……你忙不忙我清楚,而我也是有很多事要做的,次次都紧张地跟上面请假,年末奖金又没了。”​

 

“奖金重要还是我重要?”

 

“你重要,但没有赚钱到时候怎么养你?”朴珍荣在桌面托着腮,试图和他理论。

 

“呀,我给你送东西你又不要。”

 

朴珍荣谈到这个也不开心了,“你不要只想着挥霍自己蹦蹦跳跳唱歌挣的钱,无论什么时代都是两人都付出的情境下,爱情存活率更高。”

 

“听~不~懂~~”

 

王嘉尔公路旅行电影看的不少,又是受追捧的浪漫主义明星,只想要刚在一起的两人天天都到处飞行旅游,今晚睡在土耳其明天醒在新西兰,戴着鸡毛跳夏威夷的沙滩舞,他眼中所谓的young & love,就是要往世界到处盖章嘛。

 

但朴珍荣想法完全相反,他是冷静过头的电视台监制,更爱脚踏实地,连好不容易的出行都选择巴士火车就能到达的郊外,去看枯黄的树木和无所谓哪里能见到的草地天空,摆弄自己只有情怀又总是曝光过度的老相机。

 

王嘉尔嫌他枯燥,朴珍荣也怕王嘉尔太缠人,爱情主义至上和理想主义至上,往往都是互相包容着才不容易产生间隙。

 

但在王嘉尔三番五次抑制不住新恋爱期的欢喜,推掉档期就为了跑到朴珍荣公司缠着他撒娇温存,朴珍荣也觉得他太任性了。

 

玻璃透过的冬日暖阳让稍微焦躁的他脱下大衣,王嘉尔伸出两根指头,从口袋掏出封面印着可怕鬼怪的票扔在他外套上,自己匆匆喝了口变冷的咖啡,带着一股奶味指使。

 

“周末跟我去这里啦!”

 

朴珍荣看看他又回头看票,上面特别夸张的立体花边字写着:末日主题公园。

 

 

 

2.

 

王嘉尔的恋爱方式,被朴珍荣称为末日式恋爱。

 

本来他做什么都喜欢吸引别人视线,谈恋爱当然也要轰轰烈烈,因为身份被迫压抑了自己,只好借着泰坦尼克号类电影里的生离死别,把自己炙热的心捧给朴珍荣看。

 

他的奇怪末日思维里,最浪漫的无非是朴珍荣在天空布满暗红色的时候出现在王嘉尔面前,偶像派地说一句,喂,我不是上帝派来救你的,我是上帝派来爱你的。

 

之前朴珍荣倒是看过相关哲理性话语,说把每天当做生命最后一日来看待才会有价值,乍一听文绉绉的好像挺有道理,现在他才知道真正把生命过成末日有多累。

 

虽然很累人,朴珍荣也甘之如饴,可王嘉尔却不肯理解,他就算和他躺在床上度过生命最后一天都觉得很有意义,也正如王嘉尔不知道,朴珍荣冷静了二十几年的心,从负责他的节目开始才跳动。

 

王嘉尔爱疯爱玩爱闹,虽然总乱发小脾气,也很快能哄好,朴珍荣是首次与这样的人相处,也是首次那么喜欢一个人,他还不知道怎么把这颗小火苗好好揣在手心。

 

朴珍荣很怕手上被烫出疤,又怕接着引火上身把自己烧得七零八落,掉下来的灰色碎屑上都丢脸地写着我爱他。

 

现在好了,爱是有因果的,既然放下身心去爱一个人,就必须接受他的所有任性。于是下定决心的朴珍荣把该加的班都推掉,带着赶进度熬出的黑眼圈在公园门口等恋人。

 

虽然讲是末日主题公园,可也只有鬼屋和NPC服装带着末日色彩,其他地方就是正常不过的游乐场,这让二十出头爱玩的王嘉尔感到很满足。

 

他素面朝天,连口罩也没戴,开心跳到朴珍荣怀里,路上总是想亲密挽着朴珍荣的手,脸都要凑一起取暖,可朴珍荣却总是担心有人认出他们,给王嘉尔的绯闻里加上同性恋人这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 

尽管可以说谎说是和朋友出游,但哪有朋友一起跑到游乐园卿卿我我的。在一起的两人总会忙手忙脚变笨,朴珍荣也与王嘉尔不同,他的脑袋格外清醒,在严刑逼供下让他在前途和爱情面前选择,朴珍荣也要帮王嘉尔选择前途,王嘉尔却只觉得朴珍荣不够爱他。

 

在第无数次被朴珍荣松开手后,王嘉尔在路边小店买了个反季节的沙滩风眼镜戴脸上,“这样可以了嘛,你总该好好牵着我了吧?”

 

王嘉尔的人生爱好之一,包括把朴珍荣的顽固打破,他还选了暖黄色的豹纹猫咪耳饰,要他戴着给自己喵喵叫。王嘉尔说,我想养只猫咪嘛,珍荣啊,珍荣啊~~

 

朴珍荣瞪了撒娇的他半晌,戴上耳饰乖乖把手举起来了,却凶巴巴地汪了一下。

 

于是王嘉尔被迫妥协养了只猫耳朵的萨摩,牵着萨摩的手在摇摆的微风里晃啊晃,他们要去排队坐木马还有碰碰车。

 

为什么不选升降机和大摆锤呢?王嘉尔对此嗤之以鼻,说自己不喜欢玩那么没有挑战性的game,朴珍荣才被逗笑了,知道他嘴硬只是因为恐高。

 

“才不是恐高,我经常想我们两能跑到天台上一起坠落,是十八栋楼那么高哦,我们在上面把脚晃啊晃,看下面的世界在毁灭爆炸,而在最后一秒你却在吻着我。”

 

“我知道的,你就是怕高啦。”朴珍荣又把王嘉尔的末日恋爱幻想打破了。

 

他们还跑进了门口站着外星人的鬼屋,在里面的生化人和胚胎婴儿前不管不顾地大喊,语调都在同个频率上,要把扮演者震得耳膜发炎才好。

 

朴珍荣其实也害怕恐怖生物,但因为王嘉尔开始神奇地不怕了,他只好好享受着那人假装的惊吓后,缩在自己怀里揪衣服的暖暖温度。

 

他喜欢王嘉尔的笑眼,喜欢他的小括号,喜欢他傻傻举着热狗,就以为世界全洒满了星星的开心样子。

 

他当然也知道,王嘉尔喜欢孤注一掷的爱情方式的原因,全是不安和依赖,但这绝不能成为朴珍荣纵容和宠溺的结果,他更希望给王嘉尔想要的未来导明方向,成为至关重要的基石。

 

可王嘉尔才觉得这不重要呢,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,他给朴珍荣灌输幼稚理念,说完全长大的成年人比末日可怕,为了看不见的未来丢掉了该直视的现在。

 

“你绝对不准丢掉我。”他眨巴着大眼睛。

 

“绝对不会的。”朴珍荣一手牵着王嘉尔,一手牵着他耍赖买来的小猪气球,很认真地告诉他。

 

被哄开心的王嘉尔拿出背了好久的老式拍立得,在巨大的摩天轮前面拍合照,他可爱地举着刚买的甜筒用脸蹭蹭朴珍荣胸口。

 

“啵啵,珍荣~”

 

他把粉嘟嘟的嘴唇凑上来了,朴珍荣却又下意识躲开,晃动的弧度一大,王嘉尔手上的粉色圆筒头啪一下掉到马路上。

 

王嘉尔还呆呆举着相机,原地看着溅开的奶油和糖粒好久,嘴巴扁出不开心的弧度,反应过来后逐渐崩溃。

 

“就连甜筒也跟你一起欺负我!”

 

他眼里水花在打着转,眉眼可怜巴巴地皱起,生了气就要背过身走人,却被朴珍荣的手一把拉了回来。

 

好啦,理智不要也罢。

 

朴珍荣在甜筒融化的尸体面前和王嘉尔打啵,就当做今天是末日吧,他的理智彻底瓦解的末日,王嘉尔庆祝爱情主义胜利的末日。

 

幻想里身后的游乐设施正一栋栋崩塌,街边的亮片气球也一个接一个爆炸,他们紧接着就要完蛋。而在这最后重要的几分钟,朴珍荣要抹掉王嘉尔眼角上挂着的小泪珠,带他重新买一个草莓味甜筒。

 

 

 

fin​

 

 

评论(14)
热度(14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Ashee / Powered by LOFTER